close

DSCF6035.JPG

2012.06.26 星期二 Day1 天氣晴 台科大-台北淡水 約45公里

終於要出發了!預計一個月後才會回來,於是將徐志哞(機車)交給學弟照顧。說好八點交車,因整理行李遲到了;約定好的集合時間到了卻還未見到叮噹,打電話給他竟然還沒出門,原來正煩惱行李怎麼會那麼多。不管怎樣,先把行李帶到學校,大家再看看彼此有什麼東西不需要帶的。等待同時,施至突然問:「我畫的地圖勒?」Gosh!好像放在永和,由於我和施至的手機都沒有網路,因此將擬定的每日路線及路經哪些學校、派出所畫成局部路線圖,而我居然把那麼重要的東西忘在住處…。

DSCF6279.JPG

回到學校,我們三人彼此檢查了行李,一套簡單的換洗衣物、盥洗用品、肌樂、旅行用吹風機、醫藥用品、兩條童軍繩、衣夾、兩支小手電筒、各一組培林(軸承)、鈑手、護具、雨衣雨套、充電用具、電池、蚊香、打火機、剪刀膠帶、地圖…

施至:「蠻牛,你帶衣架幹嗎?!」

我笑了:「哈哈哈,想說帶三個應該沒差吧。」

稍微整理過後,施至揹著叮噹和自己的衣物,叮噹揹帳篷和睡墊,而我揹著自己的衣物跟雜物。9點半,從台科大極限滑輪社社辦出發,顧慮到台北的車實在太多,便規劃溜進福和橋下的自行車道,這條路會繞遠路才會抵達淡水老街。一路上,社團學弟妹溜著FreeLine伴隨。

 

DSCF5932.JPG

DSCF5936.JPG

在熱爆的正午來到大稻埕,我堅持一定要休息,我的原則「不管怎樣,該休息就是要休息,尤其是正中午,更耗體力。」領引走出自行車道到迪化街上的7-11休息、吃午餐。其實大家都還不餓,只是等會還要在自行車道上,多少還是吃一些。原本有學弟提出送我們到大稻埕就好,溜FreeLine真的累很多,沒想到其他人卻還想繼續跟,但跟沒多久就不見蹤影,也接到電話說要撤了,要我們加油。接下來,真的是「環島的開始」!只有我們三個人,蠻牛、施至、叮噹。施至屬於一直溜一直溜,速度上也比較快些,因此溜第一個。而叮噹不喜歡別人等他,所以拚命溜,就是要追上施至,溜到很累很累就停下來休息,還不准我們等他。我本身不喜歡溜太快,就悠哉的溜,看看風景、拍拍照,相信前面的他們會等我。

在社子島往北投方向的洲美快速道路自行車道上,叮噹發覺滑板溜起來不是很順,經檢查發現有顆培林(軸承)爆了!裡面都空了,原有的小鋼珠也不見了,前幾天才新買的培林出發第一天就噴了,這讓叮噹很想飆髒話,但還是拆開唯一一組備用培林換上。

DSCF5979.JPG

DSCF5987.JPG

DSCF5980.JPG

關渡的自行車道有緩緩下坡,不太需要蹬就可以溜很遠,但到了紅樹林附近的路可差多了,先是不平的木板路,再是會減速的條紋路,過來居然還有石頭路,這只能用走的了。好不容易在三點半抵達淡水老街,終於脫離無聊的自行車道,這是多麼感動的時刻啊!叮噹開玩笑的說:「好了~我們可以搭捷運回家了。」這似乎是不錯的提議!

DSCF6013.JPG

DSCF6014.JPG

DSCF6021.JPG

接上台2乙線,台北的車真的是多到…先不論能不能溜,我們連溜都不敢溜,拿起滑板一步一步慢慢走。當初規劃路線也是想避開車多的地方故意繞遠路,結果迷路了…。台2乙線太多封路了,就在那附近一直繞,最後靠著Google Map才繞出去,在育英國小附近接回台2線。

已經是傍晚時分了,出發前大家說好天色暗了就不溜了,但今天還沒抵達原訂過夜地點,便開始步行,有緩斜坡才溜。再一次遇到緩下坡,大家又站上滑板,而我比較害怕下坡,速度一快就拿起滑板慢慢走,過了淡金公路三段370幾號的一個彎,心想他們也太快了吧,一轉眼就已經在下坡底等我。

我依然步行走下坡到他們面前,施至說:「剛剛我們兩個都摔了…。」

叮噹:「剛剛過了那個彎,就是大下坡,我想說完了完了,完全來不及反應,滑板就開始很不穩的晃,然後就摔了出去…。」

施至:「我溜在叮噹後面,當他噴板摔倒後,我要閃過他,就跳板用背包磨地板。」

這個意外讓我們想到出發前有個路溜經驗豐富的社團朋友特別提醒,在聖約翰科技大學前有個大斜坡,連直排輪溜都很危險,要我們到那段路要用走的。一來忘了這個警告,二來也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因此大意,以為只是緩下坡,沒想到過了個彎居然是個大下坡,而且也已經來不及了…。還好兩人都只是擦傷,叮噹的擦傷面積最廣,施至只有右手肘擦傷。但是,叮噹的滑板可能因為噴到馬路上被汽車撞彈回來,右前方的輪子截斷成兩半,完全沒辦法溜了。

DSCF6037.JPG

DSCF6045.JPG

不管怎樣,先到鄰近的加油站處理傷口,在步行到聖約翰科技大學找今晚過夜的地方。其實大家心裡都很清楚,大學是不可能讓我們搭帳篷,但還是問了警衛,結果就是那樣,不過問到了約一公里外有間派出所。說好不走夜路,第一天我們還是走夜路,來到淡水分局賢孝派出所門口,三個人已經不顧什麼,直接進去問可否搭帳篷,只要有地方可以過夜就好。在場的人聽到借地方搭帳篷感到有點驚訝,尹所長雖然說派出所地小沒有空地,且後門是開通的,車子經常出入不是很安全,但還是勉強幫我們找到了一塊空地,剛好是帳篷大小的花圃草地。

當我們正要卸下裝備時,所長反悔了:「你們這樣環島很辛苦耶,還要睡帳篷,更辛苦。我有認識的旅社,在附近,我去幫你們喬便宜一點,不要睡帳篷啦。」

旁邊的伯伯:「對啦對啦,所長去幫你們喬便宜一點,去睡旅社啦。」

我們三個人頓時很無言,仍解釋了這趟旅程的想法,他們卻還是一直想說服我們睡旅社。

尹所長:「阿不然我請你們睡旅社啦,不要那麼辛苦。」

旁邊的伯伯:「好啦好啦,就這麼決定了。」便塞錢給尹所長,人就離開了。我們怎麼推辭,在他們堅持之下,還是被說服了。

尹所長:「你們吃晚餐了嗎?還沒的話先去吃吧,你們回來我就喬好了,再請我們的同仁載你們去旅社。就睡旅社了,不要那麼辛苦。」老實說,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,只好一直向尹所長道謝,聽他的話去吃晚餐。

DSCF6051.JPG

走到派出所附近的 「古早味」小吃店,老闆娘非常的熱情,得知我們在滑板環島,還是第一天出發,提議說:「假如你們想要體驗搭帳篷的話,我這裡(攤位)晚上收一收就是空地,可以給你們搭帳篷,然後明天早餐我幫你們準備,道地的古早味早餐喔~」這似乎是不錯的意見。實在是太餓了,三個人點了三碗麵、一大盤豬耳朵、一盤嘴邊肉、一大盤滷味小菜,總共才220元,這裡還是台北,看到這價錢還真的有嚇到!

回到派出所,尹所長已經幫我們喬好旅社了,還喬了兩間房間,說女生一間,兩個男生一間。我們本來還要跟尹所長說小吃店老闆娘的事,他馬上說:「啊!睡旅社啦~」一旁的警察大哥開玩笑的說:「別再可是了,住舒適些,只是不要太常來~」只好一直謝謝尹所長,警察大哥就開著警車載我們到旅社去。 「欣埔山莊」在派出所旁的小路上去不到一公里,第一晚就睡這麼舒適,未來幾天會不會不想睡帳篷…。在洗澡後放了一整個浴缸的熱水,三個人就邊泡腳邊討論明天該怎麼辦。叮噹的輪子是完全無法溜了,也沒有帶備用輪子,要請「指揮中心總部」(社團的朋友)送輪子來也要花上兩小時。叮噹怕會耽擱到出發時間,決定就此打住,明天就搭車回家,再看情形中途要不要跟我們會合。

午夜12點,就寢。

DSCF6053.JPG

DSCF6057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感謝社團的朋友 佳育、鬥魚、致維兄、永光溜FREELINE陪溜到大稻埕。

感謝台北縣淡水分局賢孝派出所 尹所長及警察大哥、到派出所聊天的伯伯的協助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蠻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