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6100.JPG

在2012年這年,我將脫離學生生活,正式邁入下一個階段成為社會新鮮人。曾經有朋友告訴我:「大學生活就像一場夢,離開了學校根本就像夢醒一般。」這句話深深烙印在心中,令我有個想法「人一生中能做幾次瘋狂事?」某天,突然的一個念頭閃過「滑板環島?」傳了一封簡訊「最近啊~我還是想環島~交通方式:滑板、直排輪、FREELINE都可以~我當然不敢一個人,所以一定會找伴~」找到願意跟的戰友。

 

第一天就發生兩名戰友在下斜坡時受了傷,叮噹的輪子還因此斷開,幾乎只剩下一半,隔天便打道回府,留下我和施至繼續奮鬥。過沒幾天,自己因為剎車方式不正確而拉傷了左腳,還因此在花蓮施至的叔叔家休息了五天,到中醫診所治療了四天。當時,心中曾滋生出想要放棄的念頭,而施至的一句話「怎麼可以放棄?!都已經溜到這裡了!當然要繼續啊!」即時幫我踩了煞車。從這天起,我不再有任何想要放棄的想法,想完成旅程的心更堅定,也更相信自己可以完成!

DPP_0020.jpg

受傷的那天起,我們就不再受計劃的束縛,想去哪就決定去哪,更放慢了步調,用心去享受台灣的風光美景,也因此碰到許多際遇。旅行,假如做太多的準備和規劃反而綁手綁腳,不如隨心所欲,反而更令人印象深刻。雖然,有時會因為天氣炎熱,而心情不悅,有時一不小心,而被伸縮縫或小石子絆倒,有時突如的一場雨,而改以步行前進,甚至遇到颱風天或是得了腸胃炎,仍不改初衷的決心。而這一路上也備受大家的幫助及鼓舞,從派出所、消防局、學校、天主堂、廟宇,帶我們入住高級旅館、送礦泉水、運動飲料、加油打氣等等,甚至還有送報婦人直接丟下500元便揚長而去,大家的一舉一動就好比親朋好友般關心、照顧及支持,這更 是我們向前不放棄的動力來源之一。

 

此外,旅行最棒的,不單只是沿路風光美景,體會到台灣人濃厚的人情味,以及與大家談吐分享中上了好多堂課。「真正的環島是『用心體會,親身經歷』」是在這次旅程中遇到的兩位長輩跟我們分享的,而也是在滑板環島中真正體會到的本意。這樣放慢步調的環島,才能看到很多不一樣的、平常看不到的,還有預料之外的,細心品嘗體會台灣的真善美,才叫作旅行!

 

我不知道這趟旅行會對未來有什麼影響或啟發,也不後悔自己有這樣愚蠢的想法,還附諸於行動,但我相信旅程的結束是開啟另一個旅程的鑰匙。這把鑰匙會一直放在我心裡,還有回憶中,更是開創我未來更多不一樣的旅程!

DSCF8399.JPG

arrow
arrow

    蠻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