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6404.JPG

2012.06.29 星期五 day4 天氣晴 台北鼻頭-宜蘭頭城大溪 39公里

 

昨晚,我和施至都沒有睡好,剛開始還很有睡意,不知睡了多久就被小狗的哀嚎聲吵醒,而施至從翻來覆去到坐起,直至兩點三點還是如此。據說受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,凌晨時分風超大,大到帳篷一直在搖晃,若不睡裡面一點還會被帳篷呼巴掌。

DSCF6367.JPG

DSCF6370.JPG

DSCF6373.JPG

天亮了,鬧鐘還沒響我就半清醒,直到鬧鐘響才坐起。打開帳篷門準備盥洗,卻發現貼心的警察已經幫我們把昨晚烘乾的衣服送至門口。收拾了一個小時,才和警察道謝後,來到柑仔店找阿公裝冰涼的水。柑仔店門口很多人就是不見阿公,不過老闆娘似乎知道我們要幹麻,馬上接過水瓶去裝水。由於這附近沒有早餐店,便拿了兩個石花凍墊墊胃,老闆娘卻很爽快地說:「石花凍就請你們。」雖然石花凍一個沒有多少錢,但老闆娘的舉動令我們又驚又喜。原以為繼續往前走不遠就會有早餐店,沒想到一溜就溜了一小時多才找到。那一小時多滿腦子都在想著早餐,肚子已經餓到不行,看到早餐店簡直是遇到救星!

DSCF6375.JPG

DSCF6376.JPG

這兩天風真的很大,而且還是逆風,我們的帽子都不知道被“吃”飛了幾次(吹,當晚邊打瞌睡邊寫日記,居然把吹寫成吃)。有次,大風硬深深的把我那頂帽子吹到了路中央,當時剛好有兩輛卡車經過,第一台剛好穿越過去,我鬆了一口氣,但第二台過去就沒那麼幸運,補了帽子一輪,還好帽子只是輕微破皮及變形。後面一台機車還停下來幫我撿,叮嚀要把帽子扣好,其實已經扣得很緊了,還是老被風吹走。今天狀況沒有前三天好,溜得很慢,反倒是施至狀況愈來愈好,一直溜在前方,不時還會回頭注意我的狀況。

照片0424.jpg

中午,到達福隆海水浴場一帶,就在7-11席地而睡。突然覺得自己好強,居然可以坐在滑板上睡著,一睡就睡了一小時多,還是施至叫醒我。在福隆派出所裝了水後,繼續我們的旅程。福隆往宜蘭的台2線上新建了自行車道,還很貼心的設計成上下坡相接,這樣一下坡就接上坡,上坡就可以不用那麼辛苦。因為道路施工關係,車道有很多小石子,溜起來特別膽顫驚心,滿怕一個不注意滑板卡到石頭,人真的會飛出去。約莫3點半來到三貂角附近,前方有個膚色黝黑疑似是外國人,拉著菜籃車走向我們。施至先和他碰了面停了下來,我從後面追向前一問,原來他在走路環島,是正港的台灣雲林人,而且在這次的環島還拍攝紀錄片。沒多久,又來了一位婆婆,因為好奇而跟著走路環島的人走過來想一探究竟。跟婆婆聊了一下,發現她是個很愛護大自然,很愛健走,又很熱心熱情的人。看見我揹的帳篷綁著睡墊,在背後晃來晃去,便幫我綁緊,說這樣才會比較好活動。甚至還告訴我們:「你們來環島,要好好享受大自然的聲音,鳥叫蟲鳴聲,戴耳機聽著MP3有損聽力。」這句話很耳熟,雖然忘了是在哪本書上看過,但婆婆的一句話點醒了我,當初環島不就是追求更親近台灣嗎?!當下馬上撤掉MP3,然後繼續往南走,他們則往北走。

DSCF6418.JPG

DSCF6412.JPG

DSCF6415.JPG

 

台2線這一路上沒有超商,也沒有地方裝水,而兩人的水所剩不多,就在路上遇到一家咖啡店,便停留在此做休息,順利和店家要到水。咖啡店位在靠海一邊,望眼放去那風景很美,再加上施工導致空氣中瀰漫的沙塵,在陽光照射下使得延綿的山顯得迷濛,意外地更美。我很想多待一會,甚至點杯飲料來喝,但我們必須在天黑前趕到宜蘭頭城,就在施至催促下離開。溜離了自行車道,接下來的路令我超無奈,又是最不想遇到的大上坡和大下坡,上坡用溜的很費力只好用走的,大下坡我又不太敢下狂用蹬的剎車,就這樣走走溜溜、看看風景、拍拍照。施至也開始找樂子,摘起路邊的野生水果,淡粉紅色的蓮霧,還有很大顆卻硬梆梆的柚子,都不能吃卻還是裝進袋子裡,就這樣邊溜邊玩,不知不覺就抵達宜蘭。

DSCF6423.JPG

DSCF6442.JPG

DSCF6434.JPG

DSCF6439.JPG

傍晚時分,經過了派出所,我還很高興已經抵達目的地頭城分駐所,結果是大溪派出所,距離原定目的地還有10公里,意思是又要走夜路了。其實真的很想在大溪過夜,施至卻一直說服我繼續溜下去,當下覺得只剩10公里,那就衝吧!但一分鐘後我後悔了,天色已經暗了,再過去也不知道有沒有路燈,會不會跟昨天一樣摸黑也不曉得,而且左腳有些不適。最後,換我說服了施至,兩人便回頭跟大溪派出所借宿。一開始警察的回答是「可能不方便」,然而有位原住民腔的警察大哥熱心的幫我們喬了搭帳的位置,沒想到派出所最後還是「真的不方便」為由拒絕了,不過卻給了不錯的建議,就是把帳篷搭在廟的戲台。我們先到派出所隔壁的海產熱炒店吃過晚餐,每人各點一盤才60元的炒麵,還附送西瓜!然後再回到派出所盥洗,浴室的門居然不能鎖,害我都不敢把水龍頭關起來,用水聲告訴外面的人裡頭有人在洗澡。戲台旁有個籃球場,幾個青少年正在打籃球,而後面就是大海,待在帳篷內都還可以清晰聽見海浪拍打的聲音。就在海浪聲一陣一陣的催眠下,我的眼皮就快支撐不住了

DSCF6448.JPG

DSCF6450.JPG

DSCF6452.JPG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感謝大溪柑仔店老闆娘請吃石花凍。

感謝健步婆婆協助綁緊帳棚,提供意見。

感謝宜蘭頭城大溪派出所協助找地方搭帳及借盥洗室。

arrow
arrow

    蠻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