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SCF3214.JPG
 
睡了一覺,昨日的疲憊已經消除,帶來煥然一新的心情和精神。今日心中目標是西歸浦市區,想到西歸浦每日來市場(서귀포매일올레시장)吃美食犒賞自己。
喔!對了!晾衣結果出爐,放在有電暖爐地上的長褲乾了,晾在床邊隔板的衣物還是冰冷的濕...一早還用吹風機勉強吹乾。
昨天抵達GuestHouse時只想早點休息,沒有好好看自己所處在的地裡位置。清新的早晨空氣,一邊是海一邊是山,左鄰右舍大多是一層樓的平房,只有幾棟較為突出的現代公寓。
在我想要錄下這裡作為回憶,突然一個耳熟的語言「嘿,妳怎麼在這?」是昨晚餐廳的中國服務生姐姐!
「我昨晚就住在這煎GuestHouse啊。」「我也住在這後面而已。」中國姐姐指著後面的路。
好奇問姐姐怎麼會想要到韓國工作,來多久了,姐姐說已經在韓國工作一個月了,薪資比起家鄉高許多,覺得很慶幸來到這間餐廳工作,因為老闆及員工彼此感情好得就像一家人。
本想和姐姐合照一張,姐姐說自己不上相而作罷。
DSCF3206.jpg
 
DSCF3216.JPG
 

DSCF3208.JPG

DSCF3210.JPG

第一天在機場兌換的韓幣快用罄啦,身上僅存的錢不夠晚上booking GuestHouse。
想說只要在任何一間銀行就可換匯,走進新韓銀行說要「change money」,結果事情並不是我想得那麼簡單,行員告訴我要搭公車到西歸浦市區的銀行才能換匯。
話說,我怎麼可能搭公車,反正路上也不大會花到什麼錢,所以決定繼續滑板上路。
這天的路不好走啊,一路都是山路,出發好一陣子,一位騎腳踏車的年輕人到我身旁,用韓文說了幾句。
我跟他說我來自台灣,要用滑板環濟州島,他告訴我今天會很困難,因為接下來的這段路是山坡路。
我苦笑地說「Maybe...Walk..」他笑笑的祝福了我就離開了。
DSCF3220.JPG
 
DSCF3221.JPG
 
DSCF3225.JPG
 
DSCF3223.JPG
 
整條單車道只有自己是有那麼點孤單。
好不容易見到一名金髮外國女子頂著大太陽徒步而來。心想著「走路真的很慢,也不知道要走多久多遠,為什麼她可以忍受就這麼一個人在什麼都沒有,只有一旁汽車呼嘯的路上走著?」
然後想著想著,默默地溜過了她,就忘了跟打聲招呼...。天啊!我在幹嘛?
 
↓在濟洲島的單車道上,什麼曬農作物霸佔車道,或是汽車停放,都不足以為奇。
貨櫃!!!居然就完完整整的隔絕了我的去路!

DSCF3222.JPG

↓遇到韓國單車年輕人的地方。

DSCF3230.JPG

DSCF3228.JPG

DSCF3227.JPG

DSCF3226.JPG

再一次的你跑我追,你追我跑的場景出現了!
又遇到三人單車組,不過這次可是令我由衷佩服的花甲組!
就在他們坐在公車站亭內休息的時候,決定去打聲招呼、小聊再繼續前進。
而這場追逐賽就在開始下坡便劃下句點,沒辦法...腳踏車終究還是比較快。
花甲大哥們和我道別時,還不忘替我加油打氣「TAIPEI Fighting!」「TAIWAN Fighting!」

DSCF3242.JPG

DSCF3237.JPG

DSCF3236.JPG

終於的下坡了,可以只要站在滑板上,專注地將後腳腳尖微微超出滑板邊緣,去控制下滑的速度就可以了。

整個很開心的就連隔了四個車道的對向單車道也不放過,看到努力向上踩單車的騎士,我大喊:「안녕하세요~」他點了點頭,舉起大拇指,那一刻真的有點懷疑是不是遇到台灣人。

↓中途休息站!瘋狂跑跑卡丁車!

不是啦...我是去借洗手間的啦...

DSCF3243.JPG

沒錯!這天就是不斷的走不斷的走,走上坡再走大下坡。期待過了這個山坡就可以放下滑板繼續溜,但卻又是另一個上下坡。
有時經過公車站亭,心中都會跑出「搭公車吧」的想法,卻又告訴自己「繼續前進吧」
中午時分,來到公車下猊站,我放棄似的坐在單車道。看著前方上坡的路,再看看自己的行李,又想想身上的韓圜,拿出手機查了好一會兒,心裡又糾結了一陣子。
最後又背上背包、扛起滑板繼續前進。
網路上一篇不易被找到的文章,文中提到中文觀光區部分酒店是可以兌換韓幣的。中午時分,終於抵達中文觀光團區,LOTTE酒店所在地,就在這發現換錢所!!!
二話不說,大步的走進鑫興換錢所,才開口「I want change money」,坐在辦公桌前的中年男子問「要換多少錢?」他講得是中文!!!聽得出來是中國腔。然後,頓時韓圜又變多了。

DSCF3224.JPG

DSCF3254.JPG

DSCF3253.JPG

↓是橘子工坊!!!即便在台灣沒喝過,但在異鄉看到家鄉味,難免會特別...興奮!

DSCF3248.JPG

DSCF3249.JPG

DSCF3247.JPG

DSCF3246.JPG

有錢了當然很高興,也買了T-MONEY備著,萬一時間上趕不及在傍晚前抵達西歸浦市,或者突然想要搭車,就可搭上公車。
糗事一樁:
在買T-MONEY,告訴店員「I want.. money in this(指著T-MONEY)...How much?」店員告訴我都可以,於是抽出5000KRW。
她驚訝的看著我,指著T-MONEY說要2500KRW,又示意存值至少要5000KRW,所以至少要7500KRW。
我恍然大悟,不好意思笑了,並拿出10000KRW。心裡又覺得好笑,剛剛問要存多少,她是說看我想存多少啊....還是我的破英文讓她誤會意思了?

DSCF3245.JPG

DSCF3258.JPG

DSCF3259.JPG

DSCF3263.JPG

DSCF3262.JPG

就在中文觀光區的小鎮上,突然想到還沒吃午餐,難得經過有很多店家,就隨便走進小麵店坐下。
卸下所有裝備,抬頭一看...我看不懂韓文怎麼點餐...。對著老闆娘求救「I come from 대만...」
老闆娘就像拿出"武功祕笈"般,一本多種語言的菜單,但還是有看沒有懂的,隨便指了菜單一行韓文字。
直到上餐才知道自己點的是一碗湯麵,還是只有蔬菜的辣湯麵,附上一小盤泡菜。
但其實我指的是고기국수,而老闆娘上的是열치국수。為什麼我會知道勒?
因為價錢,老闆娘少算1000KRW,再加上自己有把菜單拍下來,菜單上說有小魚乾,但麵裡面全部都是蔬菜。

DSCF3265.JPG

DSCF3266.JPG

DSCF3269.JPG

DSCF3270.JPG

DSCF3271.JPG

↓在濟洲島上很常看到農用四輪傳動海灘車。

DSCF3276.JPG

我問自己,滑板環島一定要走路和溜滑板完成嗎?
如果一直浪費時間在這上坡下坡,一直走路,肯定無法完成濟州島環島,有時候把時間用在對的地方會更好。
再者,真的很想改快抵達西歸浦市區(서귀포시)休息,想去每日偶來市場(매일올레시장)吃大餐。
然後我就搭上公車,刷下T-MONEY,找到空位坐下,瞬間心情輕鬆許多。
下一站靠站時,司機突然走向我說「MONEY」。我很疑惑,但語言不通下,自己也不清楚是不是自己沒刷到,只好再去刷一次。
坐在公車上看著外面的風景,雖然覺得可惜沒溜這一段路,但是比起浪費時間在走路上,還是覺得這決定沒錯。
發楞了一陣子,公車已進入較熱鬧的一帶,我趕緊打開Google Map導航看看到哪裡了,但看到一群人下車,管他三七二十一的也跟著下車。
下了車才確認自己的所在位置「我到了!」就在西歸浦就客運總站。現在是下午三點多,我要何去何從勒?
原本想跟著一位拖著行李箱的女生,或許可以住進她要住的地方。不過跟蹤別人怕被誤會,於是就在路邊的公用座椅卸下行李,打開Agoda開始找尋今晚的住宿地方。
此時,一直聽到高亢唱歌的聲音,抬頭看到一群又一群的學生從樓梯出來和進去,原來是KTV店。

DSCF3279.JPG

 
「I want booking.」「We don't have room.」
怎麼會這樣?剛才在Agoda看到還有兩個床位啊...本想再打開Agoda直接訂房,櫃台突然又說還有兩個床位。
姐姐,妳這樣可是會嚇死我的毛耶...以為沒地方可以住了。這晚就住在市區卻又有種遠離車水馬龍的Hostel,如願的逛了每日偶來市場。
 
晚上盥洗後,就在女宿大廳,只有我和一名女子吹著頭髮。
她問:「Korean?」「No.」「Me,too.」「Taiwan.」「Singapore.」
我:「講中文~」頓時解脫。
arrow
arrow

    蠻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