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6731.jpg

2012.07.08星期日 day13 天氣午後雷陣雨 花蓮玉里 約0公里

 

今天度過“悠閒”的一天,沒揹上背包,沒踏上滑板,就待在玉里休息。

手機鬧鈴響起,我看了手錶顯示7點整,倒頭繼續睡。過了20分鐘再次坐起,看著施至似乎沒有要起床的意思,便玩起了ipod touch直到他醒來。

「我好像感冒了。」

「你覺得怎樣?」

「喉嚨痛痛的。我們今天休息一天好了,你的腳也需要多休息,順便去大醫院檢查看看。」我有些猶豫,卻還是被說服。

DSCF6715.jpg

出門前,想先詢問劉神父的同意多借宿一晚,剛好這個時間點神父和信徒在教堂做禮拜,於是到附近吃早餐,施至也在藥房買到成藥。回到天主堂,劉神父還在忙,只好又出門到慈濟醫院掛急診。醫生說痛的地方是肌腱,應該是發炎,要我少走路多休息。我告訴他現在在滑板環島,而且還會繼續。

醫生聽了顧作鎮定:「我是不建議,但假如妳還要繼續的話,只能幫妳加重藥的劑量來止痛消炎。」

然後帶著驚嘆的語氣轉頭向護士說:「騎腳踏車環島就很累了,還用滑板!」

我也帶著鎮定的表情走出急診室噗嗤一笑,把剛剛聽到的話跟施至說。離開醫院,順路到當地名勝廟宇「協天宮」拜拜祈求保佑平安,然後帶著不錯的心情吃了當地名產玉里麵。施至的嬸嬸推薦的「馬蓋先」今天剛好歇業,只好隨便找了一家店,我們也很會選,選到比別家貴5元的店面。午飯後再次回到天主堂,很不巧劉神父已經出門,打算回房休息,房門居然被上鎖了,只好趴在一樓的閱覽室小憩,直到劉神父回來,才詢得同意。

DSCF6732.jpg

DSCF6734.jpg

DSCF6724.jpg

DSCF6725.jpg

DSCF6729.jpg

DSCF6735.jpg

下午3點,烏雲遮住了豔陽,雨水就好像重到烏雲都撐不住的一傾而下。我坐在閱覽室外的木頭長板凳上,拿著為了環島而新買的FUJIFILM F600exr,無聊按著快門,拍下遠處一隻小蟾蜍在雨中漫跳、蝸牛緩緩出來探頭、雨水打在地面上反彈濺起一滴一滴的水花,大雨沖刷掉早上的燥熱,享受著涼爽的天氣。滂沱大雨下了一個小時,烏雲終於散去,清澈的天空及炙熱的太陽再次重現。

DSCF6737.jpg

DSCF6738.jpg

DSCF6743.jpg

DSCF6745.jpg

DSCF6768.jpg

DSCF6771.jpg

雖說要好好休息卻還是待不住,施至上網google玉里發現當地有很多美食,決定先從國稅局附近的燒仙草下手。在google map指引下,就在國稅局對面找到「阿嬤的老店」,我們無疑的點了兩碗,不時讚嘆著不虧是網路美食,後來施至發現網路指名的是另外一家店。不出發的一天說是悠閒,倒不如說是悶得很無趣,早上施至說假如有書店的話就好了。在吃完燒仙草,打算回天主堂晚點在出來吃晚餐時,意外遇見文具店。我:「文具店耶。」施至:「走,進去看看。」我們各自找了書毫不客氣的坐在地上翻閱著,接下來的時光就獻給了「巴哲文具概念館」,直到7點才離開。到慈濟靜思堂附近的「橋頭臭豆腐」吃晚餐,這也是網路美食之一,人多到還要領取號碼牌。對施至來說,只吃一份臭豆腐根本不會飽,就在文具店旁的鹹酥雞攤又買了炸物。

老板娘:「你們不是在地人吧?看妳身上揹著相機。」

我:「喔,對啊,我們在環島。」

老板:「我也很想跟你們一樣,阿不過我要做生意賺錢。少年郎加賀!(台語:年輕人真好)

DSCF6772.jpg

DSCF6774.jpg

DSCF6775.jpg

DSCF6777.jpg

DSCF6780.jpg

DSCF6781.jpg

DSCF6783.jpg

施至就坐在文具店門口喀完一袋的鹹酥雞,再返回文具店戰個幾回。

文具店老闆娘:「你們哪裡來?看起來不是本地人?怎麼整個下午都待在這?」我有些不好意思:「我們在環島,因為腳受傷在玉里休息一天。」

老闆:「沒關係,你們看你們的,我們九點才打烊。」聽到老闆的話,我們也真的待到打烊才離開。

DSCF6786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感謝玉里天主堂的劉神父,願意讓我們多住一天。

感謝慈濟醫院玉里分院的醫生。

感謝「巴哲文具概念館」的老闆及老闆娘,大方得讓我們在店裡看書看到關門休息。

arrow
arrow

    蠻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