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0428.jpg

2012.06.30 星期六 day5 天氣晴 宜蘭頭城大溪-宜蘭蘇澳-花蓮吉安 37公里

 

POPOPO!匡啷~」才早上6點鐘,籃球場早有人在打籃球。昨晚隱約聽到有人使用水龍頭的聲音,打算找找看水源在哪,就不用走到對街跟大溪派出所借用。左腳才踏出帳篷右腳趕緊抓住重心「Gosh!我的左腳超痛!!!」我想應該只是一般痠痛吧。果真在戲台邊的雜草堆旁找到水龍頭,兩人就蹲在那刷牙洗臉像極難民,卻覺得別有一番風味。

DSCF6453.JPG

DSCF6454.JPG

大溪派出所這一帶也沒看到早餐店,還好才溜幾公里就找到7-11,買了壽司和優酪乳,至於施至擇選了涼麵。結果一打開,施至傻眼:「嗯?怎麼是豆芽菜?!(翻看食材)明明就寫小黃瓜啊,被騙了…。」今天的狀況極差,不知道為什麼左腳真的很不舒服,而且還大大影響心情,連拍照的心情都沒有,也無法享受溜的過程及欣賞風景,一直很想休息,這種疼痛似乎很不尋常。中午,因為早餐吃太飽也吃不下午餐,一直溜到頭城市區的7-11才稍微休息。斜對面就是在地有名的「阿宗芋冰城」,嘴饞的我提議去吃冰,其實也是想趁機多休息一下,但休息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,該上路還是要上路,更何況今天必須趕路。這也是前兩天才決定,今天要到花蓮吉安,一來要避開蘇花公路,二來是想到施至的叔叔家舒舒服服的休息個一天。離開頭城市區,這時候日正當中,腳的疼痛再加上太陽的炎熱,讓我們才出發3公里就決定停下來休息。就在「山蘭名產店」門前的屋簷陰影處放下行李,微風徐徐吹來,沒多久施至就躺在地上,慢慢地進入睡眠狀態。店內的人沒來趕我們,我也跟著趴在腳上睡著,不知過多久,忽然一台車停在店門口,仍然沒有人叫醒我們,甚至等到我醒來,老闆娘還邀請到店內休息吹冷氣。我很不好意思的道謝,還是沒有進去,把行李搬到角落繼續打瞌睡,而施至回應了一聲後,什麼都不管的依舊躺在人家店門口呼呼大睡。

DSCF6459.JPG

照片0427.jpg

DSCF6470.JPG

DSCF6471.JPG

DSCF6472.JPG

DSCF6466.JPG

大約下午2點半,慵懶的揹上了裝備出發,都已經下午了太陽依然如此火熱,再加上左腳疼痛愈來愈厲害,心情整個很浮躁,一直溜溜停停又走走。不行了我停在撿花生攤販前,攤販們好心的讓我們躲進棚內坐下休息。一位婦人提醒我上路時要把耳朵遮住,這才知道我的耳朵已經曬到脫皮結痂了,每次出發都會仔細的在四肢及臉部塗上厚厚的防曬乳,唯獨漏掉耳朵沒擦,也難怪受傷了。休息了15分鐘左右,我帶著很不情願的心情再次上路,決定用步行,偶爾才會踏上滑板小溜。

在噶瑪蘭橋上,施至突然不停的往前衝刺,我遠遠望著他奮力踏著滑板向前的背影心中感到很落寞,當下真的很想跟他一樣,畢竟四天下來好不容易在今天不用一直爬坡、下坡,偏偏在這時候我的腳踝卻受傷了。下了橋,施至已經坐在圍牆上等我,他得意的說剛剛這樣溜的速度可以達到多少多少,老實說我沒有很認真在聽,一直懊惱著怎麼會在這種時候受傷。

DSCF6473.JPG

下午5點多,預估到蘇澳車站還要兩小時,根本就趕不及搭上火車,決定使用招手術搭便車。在我們邊走邊舉起手勢招車時,突然聽到有人按喇叭,抬頭望去就看到對向車道一輛汽車的駕駛對著我們豎起大拇指,我們點了點頭表示謝謝,即便當時心情有點差,因為他的舉動感到窩心、開朗許多。好不容易有台休旅車停了下來,有意要載我們一程,可惜的是他們要往羅東的方向去,和我們方向不同。已經下午6點了,再沒有車載我們就真的沒有火車可以搭了。沒多久,一輛小客車迴轉過來,拉下車窗問是不是要搭便車,我們幸運的搭上吳先生的座車。吳先生說我們走錯路了,台2線上的蘇澳車站是沒辦法搭火車到花蓮,必須要到新蘇澳車站才行。他先回家放東西,順路載我們到達車站,順利搭上了709分的火車前往花蓮吉安。接下來,迎接我們的是施至的叔叔和一天的休息日,晚上到自強夜市買了晚餐,便回施至叔叔家爽爽看電視,睡軟軟的床,吹涼涼的冷氣。

DSCF6476.JPG

DSCF6483.JPG

DSCF6484.JPG

DSCF6489.JPG

DSCF6490.JPG

DSCF6491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感謝「山蘭名產城」名產店,容許我們大剌剌睡在門口。

感謝讓我們搭便車到新蘇澳火車站的吳先生

感謝施至的四叔叔及嬸嬸。

arrow
arrow

    蠻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